持有少量海洛因將合法 美國艱難禁毒路再遭衝擊

2020-11-14 20:18
來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俄勒岡州近期放鬆毒品管控措施,成為首個將擁有少量可卡因、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等街頭毒品合法化的州。亞利桑那州、蒙大拿州、新澤西州和南達科他州也投票通過休閒大麻合法化。美國禁毒之路再次迎來挑戰。

 過量用藥致死人數達70萬

 2018年,美國近15000人死於過量服用海洛因等毒品,而死於藥物過量的超過67000人。

 柳葉刀(The Lancet)網站稱,2019年美國因藥物濫用死亡近72000人,達到歷史最高水平,今年上半年因藥物濫用死亡的人數估計比2019年同期增加13%。

 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統計中心稱,自2000年以來,美國因藥物濫用死亡達700000人。

 過量使用非法藥物和處方阿片類藥物已成為美國45歲以下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這一切根源在於,上世紀末,製藥公司向醫學界保證患者不會沉迷於處方阿片類鎮痛藥,在明確這些藥物確實具有高度成癮性之前,這些藥物已經被廣泛轉移和濫用,而4%到6%的濫用處方阿片類藥物的人會轉換為使用海洛因。

 毒品引發暴力犯罪

 據聯邦調查局(FBI)統計,2019年美國有近156萬人因違反毒品法被捕,其中有86.7%涉嫌持有毒品。

 美國2019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墨西哥跨國犯罪組織是偷運到美國的大多數非法藥物的主要供應商和生產者,他們一直在增加其在美國毒品市場中的份額,並與美國幫派建立關係。

 美國禁毒遙遙無期

 上世紀60年代後期,吸毒在美國年輕人中變得流行,吸毒者成為這一時期社會叛亂的代表。

 1971年,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發表了《毒品戰爭》演講,並要求國會撥款8400萬美元用於「緊急措施」。1973年美國禁毒署成立。

 1981年之後毒品戰爭擴張,1986年,美國國會通過《禁止毒品濫用法案》,要求對毒品犯罪實行強制判刑,因違反毒品法而被捕的人數從1980年的5萬人增加到1997年的40萬以上。

 40多年來,禁毒戰爭使美國損失了約1萬億美元。然而禁毒戰爭也導致一些社會問題,例如對少數族裔不公,卡托研究所分析稱,因毒品犯罪入獄的黑人罰款是白人的13倍,2003年至2013年間,弗吉尼亞州黑人因使用大麻被捕率增加一倍以上,遠高於白人被捕率。毒品還滋生嚴重的腐敗問題,美國禁毒之路舉步維艱。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