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簽署儀式今早舉行 成全球最大規模自貿協定

2020-11-15 1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簽署儀式15日以視頻方式進行,15個RCEP成員國經貿部長在儀式上正式簽署該協定。

 越南外交部表示,第四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領導人會議在當地今天(15日)早上10時半舉行,15個成員國早上11時半在河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簽署儀式。

 日本首相菅義偉亦表示,日本、韓國、中國及東盟等東亞國家會在15日的首腦會議上簽署協定,但宣布退出談判的印度不會簽署。

 東盟10國與中日韓、澳洲及新西蘭正式簽署RCEP,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自由貿易協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指出,簽署協定是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對提振地區發展信心,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將發揮積極作用,中方願與各方做好協定實施工作,令成果更早惠及地區企業及民眾。

 澳洲冀改善與中國關係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表示,期望協議能有助改善澳洲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