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有片 | 金剛川 重現金城戰役

2020-11-15 15:1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以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為主題的電影《金剛川》,由管虎、郭帆、路陽聯合執導,張譯、吳京、李九霄主演,電影在內地報捷,票房累積衝破9億元人民幣大關。電影將於11月19日在香港上映,為觀眾帶來抗美援朝戰爭中最悲壯激烈的「金城戰役」。


吳京飾演的關磊班長,一直堅守炮台,擊落多部敵機。

  張譯展語言天分

  在《紅海行動》飾演蛟龍突擊隊隊長楊銳的張譯,今次在電影內化身穩守河岸前線的炮兵張飛,角色原形來自操一口陝西方言的戰爭英雄劉四,張譯演繹得維肖維妙。身為黑龍江人的他,過往於不同戲劇作品中,先後說過河南話、東北方言,甚至不靈光的普通話等等,每次均找不出一絲破綻。編劇葛瑞對於張譯的語言天賦大感好奇,但張譯卻答得老實:「沒有特別語言天賦,秘訣只得一個字,就是『練』。」


張譯為演活角色,苦練陝西方言。

  天氣惡劣停拍多天

  演員鄧超笑言,這次參演非常痛苦,因為又要與吳京合作,他打趣道:「這不是真正的痛苦,因為我們剛剛演完《我和我的家鄉》,我為角色增肥30斤,來到這邊要飾演高福來連長,怎麼能迅速讓大肚子消失?這是最痛苦的地方。但榮幸的是,能跟心儀已久的三位導演合作。」電影於內地丹東取景拍攝,導演管虎透露在拍攝期間,遇上了三次洪峰、一次颱風,有十多天要停止拍攝,停拍期間與眾演員在酒店不停排練,後來大家團結一心,追回拍攝進度,才能完成這部激勵人心的電影。(文:雲遜)


早前增肥了的鄧超,以戲服遮掩肚腩。

  請你睇戲

  為答謝香港商報讀者的支持,本報現送出電影《金剛川》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11月17日晚上8時,讀者可把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地址,及將此文分享到社交平台的截圖,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換領《金剛川》換票證」,就有機會獲得2張換票證,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