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今早視察油麻地唐樓火災現場

2020-11-16 0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麻地廣東道一唐樓單位昨晚發生大火,釀成7死11傷慘劇,死傷者包括尼泊爾籍及印度籍人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早上到唐樓火災現場視察。消防處成立專責小隊現正調查,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亦接手調查火警原因。

 起火現場至今早仍未解封,警方和消防人員上樓搜證。穿黑衣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8時半左右到視場視察,聽取消防及警方匯報,逗留約10分鐘後離開。

 消防及警方今日凌晨1時左右交代火警詳情。消防處消防區長(九龍南)張廣源表示,現場為廣東道560號一唐樓1樓,單位面積約5米乘15米,事發時正進行聚會。

 他指。單位屬開放式單位,並非分隔單位,場內有大量餐枱布置。由於單位只有一個口出入,在火勢猛烈下,在場所有人士均躲於廚房位置等候救援。

 張廣源指,消防昨晚8時39分接報,於3分鐘後到場。經風險評估,加派3個行動小隊加入救援,其中一隊於起火單位內救出11人,另一小隊在大廈外牆利用升降台救出5人,另一小隊在單位後巷,救起從起火單位洗手間窗戶跳落地逃生,腳部受傷的4人。

 消防到場灌救,於8分鐘後將火救熄,並將一級火警升為二級大量傷者事故,加派救護車到場拯救。整個救援行動,消防共出動68名消防員、1條滅火喉、兩隊煙帽隊及14輛消防車。由於火警造成多人死傷,張廣源表示,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隊調查,跟進起火原因,包括調查火場是否持牌食肆等。

有線電視畫面

 消防處救護監督(九龍西)唐思豪則指,行動中共派岀85名救護員、25輛救護車、1輛流動傷者治療車、1輛輔助醫療裝備車、兩輛快速應變急救車及1輛急救醫療電單車協助救援。

 16輛救護車將18名傷者分別送到4間醫院搶救,其中12人傷重,傷勢分別為昏迷不醒、吸入性損傷、燒傷及逃生時腳部受傷等,當中7人送院後證實傷重不治。

 油麻地分區指揮官(署理警司)林以恒表示,警方到場後疏散30人,當中18人需送院,其中7人傷重不治(4男3女),年齡介乎9歲至40歲,均為親友關係;其餘11人受傷(6男5女),年齡介乎13歲至46歲。

 政府新聞處指,截至周一(16日)凌晨零時半,18名送院人士中,4名男子送往廣華醫院後不治、3名女子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後不治;另7人情況危殆,包括伊利沙伯醫院1男3女傷者、廣華醫院2名男傷者、瑪嘉烈醫院1名女傷者;另伊利沙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各有1名女傷者情況嚴重;至於明愛醫院接收2名男傷者中,1人情況穩定、1人已經出院。

 由於火警釀成多人死傷,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4隊已接手調查火警原因。林以恒稱,警方初步調查顯示,起火單位為一間由尼泊爾人開設的餐廳,事發時正舉行生日派對,期間有物品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死傷者走避不及。警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8256提供消息。

 初步死者名單:

 男童 9歲 Ryan

 男子 38歲 Kandel Youba Raj

 男子 39歲 Gurung Sher

 男子 40歲 Ram Babu

 女子 20歲 姓名不詳

 女子 30歲 Anita Nimla

 女子 40歲 Tampng binila

 另有 3 男 4 女情況危殆;2 人情況嚴重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