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中國首10月進出口貿易好於全球

2020-11-16 14: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今日(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歐美一些國家面臨疫情二次衝擊的影響增加,外貿增長或面臨不確定性,但中國疫情防控成果較明顯,企業復工復產和生產運行恢復較好,即使國際形勢有不確定性,但進出口貿易仍然會好於全球整體的狀況。中國今年首10個月進出口按年增長1.1%,好於全球貿易增長狀況。

 付淩暉指,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全球包括口罩、醫療設備等防疫物資需求增加,首10個月包括口罩在內的紡織品出口逾9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逾30%,醫療器械出口亦有高速增長。

 付淩暉又指,「宅經濟」帶動相關家用電器、筆記型電腦、移動辦公的設備出口明顯增加,在全球供應中斷的況下,中國的國外訂單向國內轉移,都支持中國出口增長。

 記者會還公布了10月份中國貨物進出口情況。10月貨物進出口總額28370億元,同比增長4.6%。其中,出口16194億元,增長7.6%;進口12176億元,增長0.9%。進出口相抵,貿易順差4018億元。1-10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259521億元,同比增長1.1%.其中,出口143296億元,增長2.4%;進口116224億元,下降0.5%。貿易結構持續優化。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