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計劃推出網上服務平台 新股定價到上市縮至1日

2020-11-16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交易所(00388)就包括縮短新股結算周期,由現行的「T+5」大幅縮減至最短「T+1」,將新股結算程序全面現代化及數碼化的建議,周一(16日)刊發框架諮詢文件,諮詢期至明年1月15日止。

 港交所建議,推出全新的網上服務平台FINI(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就有關端對端新股招股結算程序在內的多個步驟,供新股市場參與者、顧問以至監管機構透過這平台進行暢通無阻的數碼化溝通。平台推出日期則要視乎市場支持和準備情況而定,預期不早於2022年第二季推出。

 該所希望藉着FINI將香港首次公開招股結算的整個流程,以至基建設施現代化,新股從定價到上市交易所需的時間料可由現時平均5個營業日或以上縮短至最短1個營業日,而結算周期減省高達八成。投資者可更快進行交易,降低市場風險,提升整體效率。

 李小加說,過去十年,香港的新股市場一直領跑全球。要在未來十年繼續領跑,該所必須與時並進,不斷創新和完善市場基建,而這次提出的FINI有助於保持香港作爲全球首選新股市場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FINI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單一平台,可供經紀、股份過戶登記處、保薦人、律師、包銷商及分銷商,在新上市公司首掛前,處理啟動招股、認購、定價、配發、付款、監管機構批准及納入股份等所有必要步驟,同時共享資訊、協調相關工作流程。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