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今年整體企業債券市場未發生違約情況

2020-11-17 11: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受國內外多種因素影響,目前債券市場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面臨一些新挑戰,但整體企業債券的風險防範情況較好,今年未發生違約情況,累計違約率處於公司信用類債券的最低水平,違約處置率處於公司信用類債券的最高水平。

 她指,在應對債務風險以及違約處置方面,將重點在三方面加大力度,包括通過項目篩查、風險排查、監督檢查等方式加強監管。另外,加強公司信用類債券管理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共同防範化解債券市場潛在風險,以及建立早識別、早預警、早發現、早處置的風險防控工作體系,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孟瑋又表示,今年疫情使全球經濟發展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對高質量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帶來新挑戰。但同時得益於中國經濟迅速恢復和主動對外開放,以及過去的良好基礎,目前中國已與138個國家、31個國際組織簽署201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各方面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