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檢舉蘇貞昌等人涉「散播食安謠言罪」

2020-11-17 15:46
來源:中新社

 因台灣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誤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麵店使用含瘦肉精牛肉,中國國民党台灣立法院党團17日委託律师檢舉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及丁怡銘等人觸犯台灣食品安全法「散播有關謠言罪」。

 繼11月6日檢舉蘇貞昌、丁怡銘與幕僚在立法院製圖攻擊在野党涉違反台灣刑法「圖利罪」與「貪污治罪條例」後,國民党16日再次檢舉蘇貞昌、丁怡銘等人觸犯台灣食品安全法中的「散播有關謠言罪」。

 國民党党團在檢舉狀中指出,11月12日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丁怡銘公然指稱「台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含瘦肉精美牛」,事後遭指控業者旋即提出檢驗報告自證清白,表示其所用牛肉「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瘦肉精)」。

 檢舉狀中表示,丁怡銘公然散播有關「台北冠軍牛肉麵原料含瘦肉精」一事,已嚴重影響商家商譽,造成消費者恐慌;據相關法律有處罰必要,且丁怡銘12日是奉蘇貞昌之命代表行政院對外發言,因此蘇貞昌應共同負擔罪責。

 國民党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蘇貞昌與丁怡銘均涉嫌散布不實信息,妨礙食品安全,造成公眾或個人利益損害,因此國民党党團正式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出檢舉。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