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正藝術博物館攜金融藝術品雲端再亮相

2020-11-17 17: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6日,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雲上開幕,至正藝術博物館攜張大千經典潑彩作品《秋山蕭寺》《莫高窟北窟壁畫鹿王故事圖》等優秀館藏精品再次亮相羅湖線上展廳。
 

    「藝術+金融」至正模式引導文化新風潮
 
    作為深圳最大的民間私人博物館,至正藝術博物館一直堅持着「免費開放、免費鑑定」的原則為想要接近藝術品的人們提供便捷,這一原則也同樣影響着博物館日常的經營理念。尤其是文博會期間,除積極努力做好雲上展覽的各項工作外,至正藝術博物館還努力將「藝術+金融」的「至正模式」傳達給每一位對藝術品感興趣的民眾。
 
 
    至正藝術博物館館長吳福慶向記者介紹,10月25日,由深圳至正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策劃的「文明之光——普惠金融中國古代瓷器專場拍賣會」已取得圓滿成功;11月4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入駐羅湖儀式暨「深圳文化主軸帶建設研討會」上, 「至正模式」推動國際文化藝術品拍賣中心的建設也得到了在場嘉賓的一致認可,表明了 「至正人」推出的藝術品與金融的嶄新模式已開始引導文化新風尚。
 
 
    吳福慶館長還提出,「藝術品才是真正的奢侈品」,而藝術品想要活起來,就必須與金融接軌。 「至正人」一直以來在拍賣交易產業中引領創新,讓藝術品插上金融的翅膀,不斷推出的普通大眾的藝術品拍賣活動,其中諸多藝術品都特別值得年輕人競買收藏,同時這些活動又賦予了藝術拍品多層次的金融屬性,相信在「至正模式」的不斷影響下,「藝術+金融」一定能在文化產業中引起新的新潮,吸引更多的普通百姓參與其中。
 
 
    博物館是一座城市的靈魂。據了解,至正藝術博物館堅持免費開放,是中國首家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的民間私人博物館,館內有古今書畫、陶瓷器等萬餘件藏品。「羅湖是深圳改革開放的發源地,集聚了豐富的文化資源,形成了成熟的文化氛圍。在羅湖區政府的領導下,我們正全力建設世界博物館大廈,大廈將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級別博物館會議會址,承辦「世界博物館日」等系列活動,成為深圳在國際文化交流方面的嶄新名片。」 吳福慶表示。(記者 易小婧 見習記者 王佳樂)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