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律協實習變更業務系統全新升級

2020-11-17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來,深圳市申辦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人數不斷增長,實習變更業務量也隨之逐年遞增。為提升實習業務辦理效率和辦事體驗,降低辦公成本和往返成本,真正做到讓信息多跑腿、辦事人員少走路,深圳市律協有序推進實習變更業務系統調試升級工作,已逐步實現了遠程申報、線上辦理、無紙化辦公等功能模塊,大大助力了實習業務辦理智能信息化進程。

 無紙化業務辦理,有哪些?

 目前,已開放無紙化辦公的實習業務類型有:變更實習指導律師、實習延期、實習轉所、補(換)發實習證、實習註銷。其他業務類型的無紙化建設仍在拓展升級中。

 辦理實習變更,如何做?

 實習變更的辦理,可通過「實習管理系統」實習業務變更欄,發起變更業務申請,並根據系統提示填寫信息、上傳附件。

 附件材料準備要注意,材料需掃描在同一個PDF文檔,上傳的文件為申請變更的整套材料。

 業務申請提交後,啥流程?

 實習人員通過實習管理系統發起實習業務類型變更申請,並上傳變更業務所需材料掃描件。市律協會員部自收到系統發起的業務申請後,爭取於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實習人員可通過申請狀態查看審批進度。如申請材料不符合要求,深圳市律協將退回申請,實習人員可根據退回原因對申請材料進行補正,再重新發起一筆新的申請業務即可。如申請材料符合要求,深圳市律協完成業務審批,實習人員申請狀態為已審批,即業務辦結。

 關於原有實習證,咋處理?

 如有更換實習證的(如實習轉所、實習延期及補(換)發實習證),申請人自網上業務辦結之日起,可在受理業務時間攜帶實習證原件及藍底大一寸免冠照片前往深圳市律協會員部變更證件信息。如發起線上實習註銷業務的,需同時將原實習證快遞至深圳市律協會員部,會員部自收到擬註銷的實習證原件後審批網上發起的電子業務。

 一人多筆業務,已解決?

 已解決。發起變更業務後,因申請業務自動流轉到管理部門帳號,申請人無法查看到業務申請紀錄、發現業務信息有誤卻無法對原申請資料進行修改等因素,導致一筆同類型業務重複發起,系統中出現同一申請人同一業務類型出現多筆申請紀錄的情形,經與技術公司溝通,現已基本解決。日後,同一人在同一時段發起的業務只會出現一筆,不能重複操作。待該筆業務辦結後,如因工作需要可再次重新發起。系統中也新增並優化了附件上傳功能,杜絕了上傳材料格式不統一的情形,確保了電子材料提交的質量。

 無紙化辦公是智能信息化建設的基礎,深圳市律協將以現代化發展的眼光,行業整體智治的理念,聚焦無紙化業務系統集約、聚力各項制度集成,注重增強無紙化辦公與智慧律師系統、一體化司法等深度融合與整體協同,以全業務流程辦理無紙化推動全律師行業建設智能信息化。(徐艷瓊  司新宣 深圳律協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