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G大會移師廣州舉行 向世界展示5G賦能

2020-11-17 1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世界5G大會,自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辦後,今年南下廣東,將於11月26至28日在廣州舉辦,大會將充分體現5G對世界新經濟形態的牽引作用,5G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重要作用,凸顯5G促進傳統產業升級,「智惠」數字新生活,向世界展示5G賦能的作用和價值。

 十個高峰論壇闡述「5G賦能,共享共贏」主題

 據悉,當前中國5G應用場景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遠程教育、遠程醫療,疫情防控、遠程辦公、智慧交通,5G應用場景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人們已經可以看到5G如何普惠人們的日常生活,5G與各領域的深層融合發展也進一步顯露出其潛在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020年世界5G大會將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將充分體現5G對世界新經濟形態的牽引作用,5G在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重要作用,凸顯5G促進傳統產業升級,「智惠」數字新生活,向世界展示5G賦能的作用和價值。本屆大會的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將將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學家、世界知名5G服務提供商、5G行業應用商等,圍繞5G領域的前沿技術、產業趨勢、創新應用等開展交流與討論。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政府新聞發言人陳岸明在廣東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本次大會主論壇將圍繞「5G賦能,共享共贏」主題,全面圍繞該主題展開,包括:「5G引領下的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5G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5G與數字生活新消費」、「5G與工業互聯網」等十個高峰論壇從不同角度進行闡述,將充分體現5G技術的前瞻性。

 20餘中外院士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會

 本次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吸引到眾多國際嘉賓積極參會,截至目前,歐盟駐華大使郁白、巴基斯坦科學院院長阿塔•拉曼、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行政總裁洪曜莊、阿根廷門多薩省省長羅道夫•阿雷漢德羅•蘇亞雷斯、韓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市長亞歷山大•維索金斯基、韓國光州市市長李庸燮、日本第五代移動通信推進論壇主席吉田進、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保羅•羅默等國際嘉賓將線上參會。近60位來自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中國鐵塔、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德國電信、西班牙電信、日本KDDI 、華為、中興、高通、vivo、諾基亞貝爾、格力、富士康等國內外企業的高管,鄔賀銓、張伯禮、柴洪峰、郭毅可等20餘位中外院士確認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會。

 同時,大會還將舉辦展覽面積約12000平方米的展會,展會分為新生活、新產業、新科技等展示主題。圍繞社會生產活動,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製造、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

 展覽將匯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鐵塔、中國廣電、五大運營商以及華為、中興通訊、vivo、TCL等重量級企業。京信通信、國人通信、廣和通、超訊通信、南方電網等知名企業也將帶着最新的創新應用亮相。

 陳岸明表示,本次大會將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趨勢,圍繞商用落地進程,探討5G新起點、新方向、新機遇,推動5G融入百業,連結萬物,惠及大眾,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賦能。(記者 黃裕勇)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岸明。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

廣州市科技局書記弓鴻午。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鄧鴻。

[責任編輯:劉亞寧]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