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違建巨型「關公雕像」將搬移

2020-11-18 09:32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被住建部通報一個多月後,湖北荊州違建的巨型關公像正制定搬移方案。

 11月17日,荊州市已組織規劃、建築、雕塑、文保等權威專家,對關公雕像搬移選址方案進行諮詢論證並結合國土空間規劃、城市歷史文脈、自然環境、旅遊發展規劃等,科學制定搬移方案。

 該關公像佔地面積228畝,整體高度58米。關公像所在的關義公園於2014年動工,基礎建設部分於2016年建成和試營業,但消防驗收一直未通過。據多份官方文件顯示,該關公雕像「未經規劃許可」,系「違法建設」。

 10月8日,巨型關公像被住建部通報,責令整改。

 11月16日,有媒體報道在巨型關公像沒有獲得審批的情況下,相關部門在雕像長達兩年的建設期中,始終不聞不問。該報道播出後的第二天,荊州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了「將搬移關公像」的消息。

[責任編輯:黃鶯]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