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文博會」來深圳寶安展館看影視「大片」

2020-11-18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十六屆文博會首次以「雲上文博會」形式線上舉辦,並於11月16日正式開幕,24小時開放。深圳寶安區作為深港文化之源,在本屆文博會上,寶安區發揮科技與創意優勢,寶安展館通過運用3D、VR、大數據等新技術,為市民呈現一場「不打烊」的「雲上文博會」。值得關注的是,影視產業項目、影視企業及影視作品也是本屆雲上文博寶安展館的一大亮點。
 
 
    寶安打造的傳統文化IP「獅王阿醒」可謂足跡遍布全中國,以各種形式在大眾面前刷足了存在感,讓人不禁對其背後的團隊產生了些許好奇。2020年「雲上文博會」之際,金獅文化CEO許翎向記者分享了創立獅王阿醒的初衷,弘揚傳統文化。隨着獅王阿醒誕生,許翎也漸漸研究起醒獅文化,和團隊一起走近醒獅「非遺」傳承人,了解醒獅的故事。據介紹,IP「獅王阿醒」經過成熟的「品牌聯動營銷」之後,便開啟了電影板塊。隨着獅王阿醒漸漸走入大眾視野,越來越多的同行、媒體稱其為「國潮IP」,將其作為國潮運動的代表,是目前國潮IP里最具影響力的IP之一。無論是融合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流行元素的特點,還是精神內核「與你一起,無懼前行」,都受到年輕群體的極大認同與喜愛,也被業內人士廣泛認可。
 
 
    記者了解到,獅王阿醒落戶寶安,與寶安深厚的傳統文化氣息,特別是在醒獅文化上的相親相近關係匪淺。寶安有着濃厚的醒獅文化氛圍,不少社區還保留着醒獅隊,如福海橋頭的醒獅在當地較為知名。除此之外,寶安區較好的文化產業政策與氛圍也是吸引着許翎及團隊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寶安影視十條」的出台,更加速了影視產業資源集聚。
 
 
    提到寶安影視發展不得不提到新橋影視產業基地,就在上個月,由金鼠影業建設的深圳首個現代數碼化攝影棚在這裏已啟動運營。文博之際,金鼠影視傳媒公司總經理王心寧向大家介紹了電影與古墟的完美搭配,講述着寶安又一個新文化產業地標的崛起。清平古墟位於寶安區新橋街道,是深圳地區「四大古墟」之一,有着深圳版「清明上河圖」之稱,其建於清末民國初,距今約有200多年的歷史。除了對古建築的開發保護,圍繞清平古墟的歷史文化,金鼠影業啟動了多個IP影視短劇拍攝。今年7月,依託歷史進行改編,由深圳點澄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深圳市金鼠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爆笑古裝系列短劇《清平客棧》,也在深圳市廣電金鼠新橋影視基地清平古墟正式開機。
 
    據悉,今年5月,深圳市金鼠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和深圳鯤鵬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打造的院線電影《燃燒的愛》正式開機拍攝,這是新橋廣電金鼠影視基地掛牌成立後,自主出品的第一部電影,也是自疫情發生以來,廣東省首批開機的電影項目之一。今年文博會上,金鼠影業將帶着新橋影視基地首次亮相,並正式對外發布影視基地承接劇組拍攝及整個影視產業服務的配套內容。此外,其打造的首部院線電影《燃燒的愛》以及首部網絡短劇《清平客棧》也將在文博會上以預告片的形式跟觀眾們見面。(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郭昕玥]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