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完成可持續發展評估 香港上市公司平均分為「滿意」

2020-11-18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恒生指數公司完成2020年度企業可持續發展評估,涉及450間香港上巿公司及超過1,350間合資格經滬股通及深股通買賣的A股公司(「A股公司」),結果顯示前者的ESG平均評分達「滿意」級別,優於後者的「適中」級別。

 由於可持續發展表現評估模型有所調整,加上所評估的公司數目增加,A股公司的評分較2019年普遍下跌。在2020年度所評估的12個行業之中,綜合企業及電訊業的評分跌幅較大。至於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6個表現最佳的行業之評分變化不大,但醫療保健業及非必需性消費行業的評分於今年度的跌幅較為顯着。隨着越來越多投資者認同在投資決策中加入ESG的元素將有效地提升投資組合的風險調整回報,他們認為高增長的科技公司將積極提升其可持續發展表現。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