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3D虛擬展廳,線下實地採訪積木易搭

2020-11-18 1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將線下移到線上,本屆“雲上文博會”的3D導覽系統讓人耳目一新,3D導覽島採用WebGL 3D技術,將線下會展中心以3D立體空間的方式呈現於互聯網上,讓觀眾可720°暢遊12個虛擬主題館。而提供該系統的正是深圳積木易搭科技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積木易搭”)。
 
記者們集體採訪積木易搭 童越攝
 
    據悉,該系統主要構成部分為3D導覽島、VR導覽圖、12個主題館地圖導覽以及各大參展商、參展展廳資料等。18日在主辦方的組織下,記者們來到位於深圳南山區的積木易搭,實地採訪這家作為“雲上文博會”3D虛擬展廳搭建服務商。據悉,該公司同時作為互聯網館標杆企業於7號館亮相參展。
 
    積木易搭CEO丁勇向記者介紹,積木易搭已為全國文化產業企業30強及重點央企展區、文化扶貧成果展區、國家級非遺專案展區、創意設計展區、中加藝術科技聯盟展廳、Sri Lanka Tourism展廳等20餘個主題展廳提供3D虛擬展廳搭建服務。據了解,除本屆文博會外,今年已為線上廣交會、高交會等大型展會提供技術服務,並於11月初斬獲“2020深圳高科技高成長20強”獎項。
 
    丁勇表示,自公司創立以來一直深耕3D技術,5年時間一路成長為國內領先的3D互聯網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公司產品及服務覆蓋智慧三維掃描器、三維大資料服務平台、3D空間場景搭建、3D建模服務、3D虛擬展銷系統、AI+3D雲設計工具、3D企服營銷工具等。

    記者點評:

    構建會展新模式
 
    繼4月份商務部官網發布《關於創新展會服務模式,培育展覽業發展新動能有關工作的通知》,國務院辦公廳於11月發布《關於推進對外貿易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指出,利用新技術新管道開拓國際市場……利用5G+VR新型趨勢技術推進展會模式創新,探索線上線下同步互動、有機融合的辦展新模式。正是在國家政策的號召下,包括文博會在內的眾多展會積極探索新模式,
 
    為更好地推動會展行業構築新模式,為會展經濟帶來新的突破。丁勇表示,未來,積木易搭將順應5G+3D發展趨勢,持續打磨自身技術優勢及產品優勢,以行業領先的實力水準為會展業提供技術支援。日前,騰訊雲文博會項目技術負責人王志騰也表示,線上與線下融合是未來會展業發展大趨勢。
 
    “線上+線下”雙輪驅動,才能讓會展經濟發展得更好,從這些雲上文博會技術提供商的採訪中,記者領悟到,聚合新技術為傳統會展注入發展活力,為參展商及觀眾提供全新服務,這不僅關乎到會展業的轉型,對於中國構建現代服務業的未來也顯得尤為重要。(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