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山市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啟幕

2020-11-18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18日上午,「2020(第三屆)中山市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在西區喜來登酒店啟幕。全市互聯網業界的近300名從業者參加了大會開幕式。
 
大會啟動儀式
 
    中山市委統戰部部長梁麗嫻、市工商聯副主席吳國森、西區街道黨工委書記歐陽錦全、黨工委副書記、西區街道辦事處主任張峻峰等出席大會。
 
    據廣發信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建介紹,廣發信德已與西區辦事處簽約,出資11億元人民幣設立了兩隻基金,主要投資於環保新經濟、消費及現代服務業、新一代信息技術行業等領域。此兩基金將設立在西區金嘉創新港。
 
    開幕式結束後,隨即舉行了「中山科協論壇——5G新機遇與人工智能」主題講座。三位大咖發別就數字經濟、5G新機遇、人工智能發表演講。
 
主禮嘉賓合影
 
    全球化智庫副主任、北斗產業化促進會副會長、中央電視台評論員高志凱博士做了《數字未來,未來已來》的演講。他在演講中說,隨着這幾年互聯網、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虛擬現實、區塊鏈和5G等數碼技術的迅猛發展,我們正處於工業經濟向數字經濟轉型的大變革時代。
 
    中國通信業知名觀察家、智能互聯網研究專家、工信部高質量高層次諮詢專家、《5G時代》作者項立剛做了《5G與中國新基建、新機遇》的演講。項立剛認為,有了5G這個通信領域的高起點,可以延伸出大量有價值的服務和應用。比如遠程醫療、線上教育等。正所謂「簡單的信息傳遞資訊,複雜的信息傳遞情感。」項立剛特別強調了5G與國家提出的「新基建」之間的重要關係。基建就是基礎建設,主要包括交通、能源、通信三大核心領域。新基建中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就是智能化,要讓交通變得更加智能化,能源變得更加智能化,通信變得更加智能化,這個過程中5G等技術的發展與應用是一個領頭羊,要發展5G等關鍵技術來讓基礎建設上一個新台階,隨着中國社會各個層面都通過5G+實現了能力的提升,就可以逐漸達到中國社會整體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能力更強的目標。基於5G的智能家居、自動駕駛、遠程醫療特別是遠程手術、智能城市管理、遠程教育等領域都有着非常巨大的發展空間。
 
簽約儀式
 
    科大訊飛華南公司副總裁、華南大區總經理、粵港澳大灣區辦事處總經理李倫軍做了《人工智能簡介及其產業之路》的演講。現如今,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來更好地洞察不斷變化的消費者,成了全行業關注的熱點。近年來,供給側改革的大力推動,先進的通訊技術(5G)、大數據和豐富的機器學習,使得人工智能自然嫁接於已有商業模式,增加了商業模式本身的價值創造能力。「AI+「在教育、司法、翻譯、醫療、客服、家居、媒體、車載等方面應用,可為前景無限。隨着應用場景的不斷細分、人工智能應用的標準化程度越來越高,人工智能的表現能力將越來越好,人工智能+行業」紅利全面到來。
 
    據悉,本屆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兩天會期共安排了八場活動,圍繞數字經濟、人工智能、智能製造、工業互聯網、網紅直播、跨境電商進行研討。18日下午舉行的「中山市科技創新與人才發展論壇」上,還將進行《2020中山互聯網發展報告》的發布,中山市經濟研究院院長、中山市改革發展研究會會長梁士倫將進行報告的解讀。相信本屆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的舉辦,對促進中上互聯網產業發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本屆大會是由中山市互聯網應用創新協會策劃主辦的,該協會成立於2016年,成立以來舉辦交流活動40多次,連續三年編撰中山互聯網發展報告,連續三年舉辦「中山互聯網應用創新大會」,目前會員發展到近200家,已成為廣東省具活力的互聯網行業組織。(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