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醫院迎來「支援計劃」 首批59位複診患者

2020-11-18 1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2020年11月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布「香港醫管局在粵患者複診治療服務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支援計劃」以來,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隨即開啟在線提交預申請端口,截止到11月17日16時30分,已收到預申請3468份,參與度非常高。

 11月18日早8時整,55歲的香港在粵居民梁先生(化名)如約看診,成為「支援計劃」啟動以來首位看診患者。「支援計劃」啟動預約以來第一周,已有59位患者成功預約,其中首日(11月18日)預約患者達20人。第二批成功預約的患者也將於近日收到短訊通知。

 首位就診患者贊複診方便

 55歲的梁先生(化名)是受益於「支援計劃」並成功看診的首位患者。11月10日9時,預申請渠道正式開通,他便第一時間通過小程序「港大醫院廣東支援計劃」在線提交資料,並於11月15日順利預約,11月18日成功看診。

11月18日8時左右,梁先生(化名)成功繳費,並成為「支援計劃」首位就診患者

 「原計劃11月需要回港複診,現在預約到港大深圳醫院看診,比回去香港方便太多了。」梁先生表示,以往回香港複診需要花費一整天,而在港大深圳醫院只需要1個小時左右就能完成,「『支援計劃』對我來說就是及時雨,對於滯留在內地的香港人來說更是一件好事情!」梁先生說。

 目前,港大深圳醫院已在門診醫技樓大廳設置「香港醫管局在粵患者」掛號、繳費、取藥的專屬窗口並配有顯着的指引標識,根據預約時間前來就診的香港患者可按照標識和流程有序就診,方便快捷。

 綜合及慢病門診最受歡迎

 港大深圳醫院醫療服務副院長李詠梅教授介紹,自11月10日正式開啟申請端口以來,截止11月17日16時30分,港大深圳醫院後台共接收預申請3468份,初步篩查後上傳2897份資料至香港醫管局。香港醫管局已審核回復1524份,其中328份申請已通過資格審核,59位患者已成功預約。首周預約的科室主要為心內科、內分泌內科、消化內科,綜合及慢病門診等,其中綜合及慢病門診最受歡迎。

「支援計劃」諮詢台處,不少居粵港人諮詢相關問題

 「支援項目」全程採用「一站式服務」方式,醫生於「醫管局在粵患者專屬診室」等候患者,為患者提供了實打實的便利,獲得了首日就診患者的一致點讚。

 「受到疫情防控政策影響,深港兩地來往產生不便,在醫療上也是如此。『支援計劃』的開展,使得香港患者在內地也能享受同質化的服務,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港大深圳醫院醫療服務副院長李詠梅教授表示。基於「支援計劃」合作框架,在目前的檢疫防疫措施下,香港醫管局複診患者將在深港醫療融合新政策下享受到就醫便利。

 第二批預約患者近日將收到短訊通知

 「『支援計劃』是大灣區醫療融合的里程碑之一,是香港病歷首次跨越了地域的限制,深港兩地首次實現了病歷互通。我們希望這個項目能成為深港醫療融合樣板項目,也能為後續大灣區醫療融合提供更好的參考。」港大深圳醫院盧寵茂教授說。

 針對部分患者「審核失敗」的問題,港大深圳醫院也提示擬交預申請的患者,申請時必須嚴格按照相關身份證件上的中英文名字、空格等填寫,上傳圖片必須清晰,授權簽名可手寫後拍照上傳,「所有證件必須清晰,填寫資料必須準確,以提升審核通過率。」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樊敬文表示。

 根據下一步部署,「支援計劃」第二批預約患者將於近期收到通知,屆時患者可關注手機短訊;也可關注港大深圳醫院微信(Wechat:HKUSZH)及時獲取最新資訊。(記者 林麗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