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保加利亞出現新冠與流感合併感染病例

2020-11-18 20:55
來源:香港商報

 據保加利亞媒體報道,保加利亞目前已出現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合併感染病例。

 據保加利亞《24小時報》17日報道,保加利亞醫學病毒學協會理事長拉德卡·阿爾吉洛娃說,在對11日以來採集的部分樣本抽檢後發現,有3人同時感染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這3人「目前狀況總體良好」,其中1人為癌症患者,另外2人有輕度咳嗽症狀。

 阿爾吉洛娃指出,這種情況並不意外,在季節性流感流行的幾個月中,這種合併感染還會出現。

 保加利亞的流感高峰通常出現在每年1月至2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流感疫苗。

 保加利亞衛生部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共進行11611次新冠病毒檢測,新增確診4828例,為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已超10萬例,達106598例;新增死亡131例,累計死亡2413例。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