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美國政府曾討論摧毀伊朗核項目 伊朗稱將強硬回應

2020-11-19 14:48
來源:央視新聞

 針對近日有美國媒體報道的美國政府討論如何摧毀伊朗核項目一事,伊朗政府發言人阿里·拉比埃17日說,如果美國採取針對伊朗的軍事行動,伊方將予以強硬回應。

 拉比埃當天表示,任何針對伊朗的敵對行動都會面臨毀滅性回應。此前,美國《紐約時報》以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稱,美國白宮與軍方近日曾討論是否有可能在近期採取行動摧毀伊朗核項目。而白宮拒絕就這一報道回應媒體提問。

 伊外長稱願有條件討論美重返協議事宜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前報道,伊朗外長扎里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伊朗願意討論有助於美國重返伊核協議的問題。不過前提是必須在核協議框架內且有其他國家參與。美國須取消制裁、彌補損失並承諾不再退出協議。美國2018年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以制裁及軍事威脅對伊朗「極限施壓」,美伊關係極度緊張。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