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全國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啟幕

2020-11-19 15: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秋11月,第38屆全國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於19至23日在深圳溫暖綻放。19日上午,「深藏古與今 圳好再出發」交流會開幕式暨翡翠珠寶城揭牌開業儀式在古玩城舉行。八方來客相聚在此,各位領導手持金剪,為開幕式剪綵。同期舉行第33屆中國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和第31屆中國茶文化節。據悉,在本屆交流會上,深圳古玩城精心打造優質商家品牌集群,策劃了九大主題活動和亮點展覽,助推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發揮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的文化示範效應。
 
 

    主題活動閱古賞今 以藏會友
 
    今年正逢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感恩特區基建工程兵為深圳作出的貢獻,深圳古玩城聯合高馬二溪黑茶將於11月20日舉辦寄情茶香,禮敬老兵——「高馬二溪」茶藝品鑑暨向老兵捐獻茶禮儀式,以茶為媒,向老兵獻上最高的敬意。
 
 
    21日,「藝苑奪寶,翰墨爭輝」——古玩雜項字畫競買會也將舉行。據介紹,本屆競買會徵集一百多幅名家精品書畫,包括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的中國千山書畫院院長曹雪楓教授,諧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伍建豐,中國美協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北京清梅書畫院院長彭述超等名家字畫作品。
 
 
    22日,「披沙揀金,去偽存真」——陝西電視台《華山論鑒》走進深圳古玩城,特邀全國知名鑒定專家坐鎮:雜項鑒定專家陳建明、瓷器鑒定專家崔凱、書畫鑒定專家李硯強、瓷器鑒定專家宋寶財、玉器鑒定專家王敬之。通過現場鑒寶活動,讓廣大古玩藏友、愛好者與專家們面對面交流,在專業指導中學會更多鑒別方法、更好地了解古玩收藏的理念與知識。
 
 
    「十八年的砥礪前行,深圳古玩城不僅確立了『一會一展一節』 在全國古玩行業的強勢文化品牌地位,也孕育了一批深圳本土品牌商家。在古玩城,大家可以盡情享受這座開放與現代並存的古色古香的古典建築群體,我們將以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為中心,匯集線上線下,搭建具有傳承、傳播、教育、惠民的交流平台。」 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長卓傑在致辭中表示。

    華夏拍賣(深圳)2020首屆藝術品拍賣會精品展展出
 
    本屆交流會還將推出古玩城優質商家收藏精品展覽集群,千年文化,躍然眼前,歷久而彌新。中國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華夏遺珍博物館明清玉器展、惠風古陶博物館古陶精品展等四大特色展覽,網羅世間珍品,遍尋華夏奇珍,展品數量與價值創下歷史新高,為大家呈現一場不負秋光的古玩盛會。
 
 
    據介紹,華夏拍賣此次廣納英才,組建中國書畫、瓷器、玉器珍玩、雜項、家具、佛像、錢幣、藥酒茶養生補品、珠寶翡翠等門類的專家團隊,於10月22日至12月15日在深圳古玩城舉行精品展,並將於12月18日至21日,在羅湖區IBC環球商務中心舉行華夏拍賣(深圳)2020首屆藝術品拍賣會。華夏拍賣精品展甄選華夏首拍近百件重磅珍品,包括瓷器雜項、中國書畫、玉器珍玩、佛教藝術品等門類。
 
    此外,在深圳古玩城淘寶廣場 ,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家參展商參展交流。(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羅芬 余麗瑩)
 
[責任編輯:趙書琪]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