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中期盈利升26% 料下半年內地業務增速加快

2020-11-19 19:36
來源:香港商報

 維他奶19日公布半年業績,截至9月底,上半年盈利6.72億元,按年升26%,由於香港和內地業務加強成本監控,加上獲得港府就疫情而主要補貼的僱員開支。撇除匯率影響,盈利升28%。中期息每股派息3.8仙,按年持平。

 期內,收入44.1億元,按年跌6%,主要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當中,內地業務4月收入偏低,加上各營運市場受封鎖以及出行限制措施影響。上半年毛利率維持55%,政府補貼帶來利好,但部分被原材料,尤其糖及奶粉的不利價格所抵銷。

 首席財務總監劉健成預期,下半年人民幣走勢穩定,集團一直在內地市場購買當地原材料,即使匯價波動亦有自然對沖。

 內地業務下半年增速或加快

 維他奶執行主席羅友禮表示,內地業務4月收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跌23%,但5月至9月已重拾增長,期間按年升4%。假設疫情不再爆發,內地業務下半年增速或進一步加快。

 羅友禮指出,隨着東莞廠房提早投產,將支持內地業務增長。早前因應疫情減慢內地廣告投資,但下半年會重新投放資源,包括傳統媒體及網上平台。

 另外,行政總裁陸博濤提到,香港超市及網上銷售即使在疫情下仍有增長,過去半年旗下大豆及茶類飲品的香港市場份額亦有提升。不過,集團指出,整體香港業務受到社會運動及疫情拖累,當中,學校業務因為停課受較大打擊,預期情況會在下半年持續,對整體收入帶來部分阻力,會以審慎態度監察香港市場環境。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