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及看通:8名前董事被捕對集團無負面影響

2020-11-20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業罪案調查科昨日共拘捕8名涉嫌串謀詐騙人士,冠軍科技(00092.HK) 及看通集團(01059.HK)聯合發公告指,留意到拘捕人士中包括兩間上市公司前任董事,已獲商業罪案調查科正式告知拘捕事宜,但涉及的被拘捕人士並不包括任何現任管理人員,辦公室並沒有被搜查,而公司營運及財務狀況並無因拘捕事宜造成負面影響,公司會全面配合當局調查。

 被捕8人涉嫌串謀偽造多宗交易,以誇大其公司於2016年財政年度的資產值,涉案款項約為85億元。

 今年4月27日港交所指出,譴責冠軍科技及看通前執行董事簡文樂﹑冠軍前執行董事及看通前非執行董事簡堅良,及冠軍與看通前執行董事黎日光。

 同時批評冠軍前非執行董事及看通前執行董事夏淑玲﹑冠軍前獨立非執行董事苗禮﹑冠軍及看通前獨立非執行董事Frank Bleackley﹑冠軍前獨立非執行董事李志華,及看通前獨立非執行董事何慕嫻。

 港交所指8人違反《上市規則》第3.08(f)條;並表示聯交所認為,若簡文樂﹑簡堅良及黎日光仍留任,將會有損投資者利益。

 上市委員會在今年2月11日,就有關董事行為是否符合《上市規則》所載責任進行聆訊。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