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晨汽車傳今日宣布破產

2020-11-20 11: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0日,有消息稱華晨汽車將在今日正式宣布破產。內地媒體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法院正式的裁定應該還沒出,下午兩點左右估計能有結果。不過破產重組的重點是重組,我們內部目前一切正常」。華晨集團副總裁齊凱對此回應稱,「沒聽說,一切正常。」

 11月13日,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信息網顯示,華晨集團被申請破產重整,申請人為格致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案號為(2020)遼01破申27號。11月15日晚,申華控股和金杯汽車相繼發布公告稱,公司間接控股股東華晨集團於11月13日收到瀋陽市中級法院送達的通知書,華晨集團債權人格致汽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對華晨集團進行重整;若華晨集團進入重整程序,可能會對公司股權結構方面產生一定影響。

 而另一家合資公司外方寶馬之前則表示,對華晨組建的合資企業增持股份的交易將不會受到母公司華晨集團債務問題的影響,寶馬在2018年表示,將在2022年支付36億歐元,再拿下與華晨汽車組建的合資企業中25%的股份。收購之後,寶馬將控股華晨寶馬75%的股份。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