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政府有決心遏止疫情 不排除採取任何更嚴厲措施

2020-11-21 04: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淩晨在社交媒體帖文,談及近日相當嚴峻的疫情時表示,目前的首要工作是透過病毒檢測,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政府有決心遏止疫情,不會排除任何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更嚴厲措施。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再出現反彈,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20日)錄得26宗個案,更有超過40宗初步確診,且大部分是本地個案,涉及起碼一個群組,和其他源頭未明的個案,情況相當嚴峻。政府不敢怠慢,除今日中午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宣布初小由下星期一開始停課兩周,並延長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至12月6日與初小看齊外,我在傍晚時召開內部會議,敲定其他應變措施,以便有關同事可馬上展開籌備工作。

林郑FB截图

 我們目前的首要工作是透過病毒檢測,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相比疫情的任何時候,我們現在有更充裕的檢測能力、有與政府合作無間的私營檢測機構、有已起動的社區檢測中心、和有賦權給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針對特定群組進行強制檢測的法律基礎。我已要求相關部門針對高危人士實施強制檢測,並推出方便其他市民自願接受檢測的安排,包括增加派發樣本收集瓶的地點、提供一次過津貼給確診人士以鼓勵他們接受檢測等。政府將於日內公布更多詳情。

 政府有決心遏止疫情,不會排除任何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更嚴厲措施,但歸根究底是需要市民的全面支持和配合,例如盡量避免一些有緊密接觸、不佩戴口罩的社交活動。

 為人為己,請大家繼續支持抗疫工作,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挽救經濟,保住就業,安然度過這個冬天。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