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急促反彈!21日新增43宗確診13宗源頭不明

2020-11-21 1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21日新增43宗確診個案,另有約60宗初步確診個案,創下過去三個月以來新高。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現時已「無可置疑」進入第四波疫情。「Starlight Dance Club」跳舞群組單日新增21宗個案,由於多名患者曾到訪另外13個跳舞場所,政府將要求所有曾於本月1日後到訪過該14個場所的人士,必須接受強制檢測。

 張竹君21日公布,本港新增43宗確診個案,包括7宗輸入個案,36宗本地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5560宗,當中7宗為輸入個案,13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餘下23宗與早前個案相關。新增個案中分別有20男23女,年齡介乎18至79歲,當中24宗透過檢測中心發現,另有約60宗初步確診個案。

 增36宗本地 60宗初步確診

 張竹君表示,跳舞群組新增21宗個案,8宗涉跳舞導師,大部分到過Starlight Dance Club。她形容該群組有蔓延迹象,由於涉及的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曾先後到過14個場所跳舞,她呼籲曾於本月1日後到過涉事場所的人士,應盡快前往接受檢測,政府將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這些人士必須於本月24日前接受檢測。

 張竹君:第四波無疑

 至於13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方面,包括一名居於黃大仙東頭邨富東樓的39歲男士,他任職地盤裝修工人;一名66歲退休男士,居於大角咀大全樓;一名71歲女士,居於馬鞍山耀安耀平樓;一名居於旺角利民大廈的45歲男士;一名居於啟德嘉匯的64歲主婦;一名居於荃灣環宇海灣的62歲女子;一名居半山麥當勞道的77歲女子;一名居於太子柏樹街的52歲男子;一名居於將軍澳日出康城;一名57歲女子,居於天后金龍台。

 張竹君形容,目前確診數字急升,來勢洶洶,她相信跳舞群組中可能出現超級傳播,形容現時已「無可置疑」地進入第四波疫情。她認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亦值得關注,因為當中大部分並沒有高危因素,反映社區出現隱形傳播鏈,一旦確診者曾到多人、合適的環境,可能較易傳播病毒。她呼籲市民應盡量減少活動,留在家中,如果自覺高危,應接受病毒檢測。被問到政府應否暫停「回港易」計劃時,她表示,由於內地近期只錄得零星本地個案,認為「回港易」不屬高危。(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