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明確期貨客戶開戶規則 新增賬戶休眠管理

2020-11-22 14:23
來源:證券時報

 20日,證監會就《期貨市場客戶開戶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此次修訂對《開戶管理規定》中的部分規定進行了調整,以適應市場發展和對外開放需要。

 《開戶管理規定》共八章五十一條,一是新增「賬戶休眠管理」,將有關休眠賬戶的定義、對休眠賬戶限制開倉、休眠賬戶激活等規定,納入《開戶管理規定》,並將統一開戶制度實施前,直接通過期貨交易所開立交易編碼,但是客戶資料不完整或者關鍵信息不準確的賬戶,納入休眠賬戶進行統一管理。二是優化實名制中身份證明文件的要求,將「身份證」、「組織機構代碼證」和「營業執照」等具體身份證明文件要求統一修改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由中國期貨市場監控中心根據客戶類型另行規定相應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三是適度減輕期貨公司運營成本,將期貨公司分支機構保存開戶資料的要求,調整為確保可以查詢開戶資料即可;四是增加遵守有關反洗錢和投資者適當性的原則性規定。同時,期貨公司、證券公司違反規定的,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可以採取責令限期整改、監管談話、出具警示函等監管措施;逾期未改正,其行為可能危及期貨公司穩健運行、損害客戶合法權益的,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可以責令期貨公司、證券公司等暫停開戶或辦理相關業務。

 證監會表示,將根據公開徵求意見情況,進一步完善徵求意見稿後發布實施。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