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撫患兒14載 美國「ICU爺爺」去世

2020-11-22 16:55
來源:新華社

  有「ICU爺爺」之稱的美國男子戴維·多伊奇曼逝世,享年86歲。他生前在一家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志願服務14年,帮忙照料患病和早產嬰兒,也被稱作「嬰兒語者」、「戴維爺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報道,多伊奇曼的女兒蘇珊·莉莉證實,父親14日去世,距確診胰腺癌晚期17天。

 多伊奇曼長期從事國際銷售工作,退休後在亞特蘭大兒童保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做志願者。

 莉莉說,父親最初在隔壁一幢建築接受治療,意外走進這家兒童醫院,便決定要為這裏的孩子做些什麼。

 他於是成為一名「嬰兒語者」,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到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志願服務,帮忙安撫和照料患病和早產嬰兒。醫院護士喬安娜·斯萊德曾與多伊奇曼共事8年,從沒看見孩子在他懷里哭泣。她說:「他的存在給我們的孩子带來不少慰藉,父母或家人不在時,他總在這兒抱抱孩子們。」

 多伊奇曼上崗前接受了特別培訓,在當志願者的過程中與醫院工作人員和孩子們的家人結下友誼。他曾說,相比在這份工作中的付出,自己的收獲更多。

 得知多伊奇曼確診的消息後,醫護人員和他陪伴過的孩子家人們駕車結隊經過他家門前表達心意。車隊最前面是一輛新生兒重症監護車,後面的私家車裝飾有氣球、愛心圖案和祝福字樣。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