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遊行凱道擠爆3萬人 民意怒吼蔡英文執政

2020-11-22 17: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堪稱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秋鬥遊行」22日登場,以「反萊豬、反雙標」等诉求为為主軸,號召上萬人、40多個團體走上街頭,國民黨、民眾黨也首度組隊參加,而秋鬥主辦單位稍早於下午2時左右出现在凱道的現場,聚集人數已經超过3萬人。

    50多個民間團體提出「反毒豬、反雙標」等訴求。中午12點多,抗議民眾持續聚集。由於民間團體與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新黨、統派全部投入今天的抗爭,且中南部也有遊覽車動員, 參與人數可觀,警力嚴陣以待,準備了備用拒馬,可以隨時把開放的車道圍起來,防止秋鬥團體往「總統府」衝。

 國民黨號召民眾上街反萊豬,在12時30分在中正紀念堂前集結、領取抗議小物,13時30分正式加入秋鬥遊行行列。藍營大老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吳敦義、黨主席江啟臣等,以及全國14縣市首長、國民黨立委皆出席。

   藍營抗爭的主舞台架設在自由廣場前,在下午1時04分左右,藍營已經聚集超過1萬人;而位於凱達格蘭大道上,秋鬥主辦單位也在下午2時左右,現場聚集總共约3萬人。

 2020秋鬥大遊行,凱達格兰道人群聚集。

   秋鬥中午12點半於凱達格蘭大道拉開序幕開始,下午1點由秋鬥總召黃德北等人上台發言,由於秋鬥往年全是由民間團體自行舉辦,因此不會安排政治人物上台,直到下午2點開始遊行,並陸續路過立法院、行政院,最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表定下午5點主辦單位宣布解散。

 2020秋鬥以西遊記「赴西天取經」為主題,集結勞工、環保、食安、土地正義、言論自由等40多個鬥陣團體與在野黨,怒吼反毒豬、反雙標等诉求,也有真正的「三隻小豬」現身。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