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團體舉行諮詢大會建言施政報告 關注創新住房問題

2020-11-22 17: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一份施政報告發表在即,香港青年團體「龍騰志青」舉行諮詢大會,與會的年輕人大部分都比較關注科技創新還有住房問題,加強和內地的合作,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北上發展的機會,同時也建言政府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因為疫情的原因,大會以網絡方式進行,50多名年輕代表參加,出席的嘉賓有全國人大代表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龍騰志青會長汪紅;全國青聯常委龍騰志青主席黃子文;龍騰志青副主席李忠澤。

 在兩個多小時的會議當中,青年會員積極發言,對香港現存問題及未來發展出謀劃策。有會員表示,關注土地開發及房屋問題,支持增加填海造地;此外,政府應加大力度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教育方面要加強國家觀念,增強社會凝聚力;在技術和公共行政方面,除考慮國外之外,國內的先進技術和經驗亦應同樣考慮。

 吳秋北表示,疫情持續反覆,青年就業問題越見嚴峻,必須要盡快強制全民檢測,從根本上控制疫情,儘快恢復經濟,讓打工仔保住就業,青年能有就業空間,應推出失業援助金。

 黃子文表示,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充滿機遇,政府應推出更多政策便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助港青把握機遇。

 汪紅則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樂見我們一眾會員踴躍建言獻策,寄望青年們珍惜機會放眼神州,把握機會融入國家發展,大灣區發展就是第二次改革開放,要有勇氣和決心抓住此機遇。龍騰志青會一如以往繼續積極向相關部門反映青年意見,為青年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努力。(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