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回港易」計劃今起實施 大批港人深圳灣口岸排隊過關

2020-11-23 07:59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推出的「回港易」計劃今日(23日)起實施,讓身處廣東省及澳門的香港居民,返港時可獲豁免強制檢疫14天,經由深圳灣口岸入境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的名額,每日分別有3000個及2000個,政府日前指已經有超過1萬人申請預約。

 港府早前指,有意採用此計劃的相關人士必須在返港前14天,不曾到過香港、廣東省和澳門以外的地方;並且取得由43間獲粵港或港澳兩地政府認可的廣東省或澳門醫療機構,發出於過去3日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另外,有關人士在出發返港前24小時內,需將有效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傳送到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系統,並於填妥及提交電子健康申報表後取得綠色二維碼,入境本港時才可獲豁免強制檢疫14日。假如「轉碼」後取得其他顏色的二維碼,例如粉紅色,則代表相關人士未能符合所有指明條件,返港時可能需接受14天強制檢疫。

 有意申請者亦需按預約日期和指定口岸入境,並帶備香港居民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成功預約「回港易」名額的證明,以及有效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紙本或電子版本均可接受。(记者 刘深 摄影报道)

「回港易」實施首日,深圳灣口岸有大批在深香港市民等待返港。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