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松傑舉報李軒朗馮達浚涉洗黑錢及賄選

2020-11-24 10:37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網紅高松傑實名舉報2020年立法會選舉九龍西區參選人李軒朗及馮達浚沒有按例申報選舉開支、沒有申報選舉眾籌所得的款項,涉嫌洗黑錢;及最少兩次向選民提供利益,涉嫌賄選。今日(24日)舉報人帶同相關證據分別向警方、選舉事務處及廉政公署舉報上述3項涉嫌違行為。

 無申報選舉眾籌款項

 高松傑表示,2020 年7月31日政府決定將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後一年,所有相關的選舉申報,必須選舉結束後60日屆滿前或於原訟法庭根據相關法例容許的延長限期內,將選舉申報書送交總選舉事務主任。

 但他翻查選舉事務處的申報紀錄,發現立法會九龍西區參選人李軒朗及馮達浚並沒有按例申報選舉開支。進一步調查下竟發現李軒朗及馮達浚並沒有按選舉條例向選舉事務處申報選舉眾籌所得款項,涉嫌洗黑錢;另外,他更發現李軒朗在選舉期間,分別最少兩次向選民提供利益,涉嫌賄選。

 就着上述3項涉嫌違法行為,他今天帶同相關證據分別向警方、選舉事務處及廉政公署舉報。(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