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受訪市民撐全民強檢 推更嚴厲措施追蹤傳播鏈

2020-11-24 16:06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疫情近日急速惡化,「青研香港」24日公布一項關於市民對防疫政策意見的調查結果,逾九成受訪者贊成特區政府推行更嚴厲防疫限聚措施及全民強制檢測。新社聯、統促會香港總會均認同當局應收緊防疫措施及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此外,民建聯、工聯會就請願要求在九龍東增設社區檢測中心。

 「青研香港」本月21日至23日透過網絡問卷收到6004位市民回應防疫政策意見。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的受訪者贊成特區政府推行更嚴厲的防疫限聚措施,並加強針對違反「限聚令」和「口罩令」的罰則。此外,91.4%受訪者贊成特區政府推行全民強制檢測,90.5%受訪者表示贊成特區政府在疫情期間可加強搜集市民的出行紀錄以助追蹤病毒傳播鏈。

 支持海外抵港者集中隔離

 對於特區政府近期要求自海外到港人士須於酒店隔離,但允許抵港人士自行選擇隔離的酒店,當中甚至包括來自「極高風險地區」的人士。調查顯示,93.7%受訪者支持安排統一地點或指定酒店,以集中隔離檢疫所有海外抵港人士。

 「青研香港」認為,內地抗疫的成功經驗證明了進行大規範的強制性核酸檢測,迅速發現隱形傳播者,切斷病毒傳播鏈的必要性,值得特區政府仿效。目前在第四波疫情爆發下,不少市民人心惶惶,現時正正是最好的時機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指定酒店隔離、加強搜集市民出行資訊等防疫政策措施。

 姚志勝籲嚴格把關防輸入

 另一方面,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昨日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是應對當前嚴峻疫情的必要之舉。姚志勝指出,特區政府有必要將防疫全面升級,特別要將外防輸入、本地清零作為根本目標,果斷採取大規模強制檢測,不要耽誤時機。

 新社聯籲借鑑內地抗疫經驗

 新社聯24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特區政府應借鑑內地防疫抗疫經驗,盡快推行強制性全民檢測,找出隱形傳播鏈,又指現時的流動採樣亭安排並不足夠,所謂的「張弛有度」令防控政策不斷轉變,市民和商界均無所適從。新社聯強烈建議當局嚴格把關,盡快檢視現有的防控輸入個案政策。

 民建聯工聯會倡九東增檢測

 同日,民建聯及工聯會先後到政府總部請願,指政府於11月中開始運作的4個社區檢測中心,分布於九龍西、港島、新界東及新界西,唯獨人口密度極高、成為第三波疫情重災區的九龍東卻沒有設社區檢測中心,九龍東居民要跨區進行檢測,十分不便,降低他們的檢測意欲,強烈要求政府在九龍東設置檢測中心。(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