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10月份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為3.9% 須做好防蚊及滅蚊工作

2020-11-24 16:16
來源:香港商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24日)公布,10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為百分之3.9,較9月份的百分之6.7低;而10月份白紋伊蚊密度指數為1.2,與九月份相同,顯示監察地區內的白紋伊蚊成蚊數量不多。食環署表示,62個監察地區中,只有樂富西的分區誘蚊器指數高於百分之20的警戒水平。食環署亦提醒市民,雖然誘蚊器指數有所下降,但香港秋季仍然偏暖及間中有雨,上月雨量更較過往同月平均水平多出超過4成,有利蚊子滋生,市民須繼續與政府持續做好防蚊及滅蚊工作。

 食環署發言人指,10月份樂富西的分區誘蚊器指數超出警戒水平,而有關的誘蚊器主要位於私人住宅區、康樂設施、學校及公共地方附近。食環署關注該地區的蚊患情況,已與相關政府部門和機構加強協作,包括即時通知各部門在其管轄範圍內加強防蚊及滅蚊工作、進行霧化處理以殺滅成蚊、清理蚊子滋生地及設置新型捕蚊器等。

 發言人亦指,白紋伊蚊是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而登革熱在多個東南亞國家已成為風土病;世界衞生組織亦發出警告,指去年亞洲地區錄得的登革熱個案數字較以往高,香港亦於4月錄得本年首宗本地登革熱個案,加上本港秋季仍然偏暖及間中有雨,有利蚊子滋生,因此市民必須繼續與政府做好防蚊及滅蚊工作。

 食環署表示,市民如想了解有關各區的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密度指數及防蚊措施資料,可瀏覽署方網頁www.fehd.gov.hk。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