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夾屋買賣錄27宗 較九月少2宗

2020-11-24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十月份夾屋買賣錄27宗登記,較九月份的29宗少2宗,為逾八年次高;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2.07億元,較九月份的2.13億元減少近3%,為99年6月有紀錄以來次高。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鑽石山悅庭軒一個998.8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為2座中低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57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5,202元。若按實用呎價計算,則以鴨脷洲悅海華庭3座高層G室的登記最高,單位實用面積427方呎,以743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高達17,400元。

 按屋苑劃分,鴨脷洲悅海華庭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錄得8宗成交。其次為鑽石山悅庭軒,共6宗買賣,同時為成交量值按月最大升幅的屋苑;美孚/華景浩景臺錄得5宗成交;青衣宏福花園及將軍澳旭輝臺錄得2宗成交;至於馬鞍山雅景臺、沙田晴碧花園、葵涌芊紅居及何文田欣圖軒均錄得1宗買賣;餘下的將軍澳疊翠軒則沒有成交。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十月本港疫情有緩和跡象,睇樓活動轉趨正常,加上低息環境持續,整體樓市暢旺,當時一手市場亦未有焦點新盤,夾屋買賣亦順勢回升。美國大選後本港樓市轉趨明朗,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亦接連傳出喜訊,而全球低息環境持續、市場資金氾濫,相信樓市交投承接將持續活躍。雖然本月上旬有多個大型新盤熱賣,吸納部分二手購買力,但總體而言仍料十一月份夾屋買賣登記量能繼續企穩20宗水平之上;至於近日新一波疫情爆發的影響,料最快將在十二月份才有所反映。(記者 鄭珊珊)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