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舉辦頒獎典禮 表揚香港研究學者

2020-11-24 17: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研究資助局今天(24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研究學者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他們對高等教育界作出的貢獻。

 研究資助局頒獎典禮的得獎者包括獲得首屆「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計劃」、「研資局研究學者計劃」及「研資局博士後獎學金計劃」獎項的學者。研資局指3項計劃於去年推出,並由政府每年投放1.9億元作經常性資助。

 頒獎典禮亦向多名研究員頒發「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及「傑出青年學者計劃」的獎項,以表揚他們的成就。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擔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她致辭時指,有信心各得獎學者會繼續貢獻香港的學術研究事業及啟發新一代日後加入研究界別。她亦期望見證香港在未來會有更強大的研究能力和愈見豐富的研究文化。

 研究資助局主席李行偉表示,3項新的學人計劃首次舉辦即取得成果,獲提名者展現了過人質素並獲評審委員會表揚,研資局對此感到鼓舞;至於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傑出學者計劃的得奬者,均屬經驗豐富的學者,他希望得奬者能受惠於包括延長補假和資助的研究支援,以專注從事研究和寫作。李行偉亦對年輕研究員日後在國際研究領域綻放光芒充滿信心,他同時感謝遴選小組成員和國際專家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參與評審。

 研究資助局指,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頒獎典禮主要透過網絡舉行,並有超過80名得獎者和嘉賓參與儀式。至於獲獎的10位研資局高級研究學者,則於教資會秘書處辦公室親身領獎。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