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明日將接收逾40名病人 1、2號館病人完全分開

2020-11-24 17: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惡化,醫管局25日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收18至60歲、病情穩定、有自理能力的輕症病人,首日會接收逾40名病人,並會首次接收初步確診者。醫管局強調,確診者和初步確診者是完全分開,不會發生交叉感染。

 暫開放1號館和2號館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護理計劃)陳允健24日表示,鑑於疫情來勢洶洶,加上流感高峰期將至,將對公立醫院床位構成壓力,遂重啟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目前只開放1號館和2號館,1號館最多容納500張病床,首階段只啟用200張病床,專用作治療。2號館設有400多個病格,專用作接收初步確診者。

 他續介紹,人手方面,首階段有逾150名醫護參與,包括70多位公立醫院醫生和護士,另有40名私家醫生、20名私家護士亦已表示有興趣參與。隨疫情發展,亞博館可啟用8至11號館,最多容納1900張病床。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表示,被送到2號館的初步確診者會進行快速測試,最多只需等候3小時便有結果,期間會以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處理,他們的個人衛生及行走路線都有專人處理,不會發生交叉感染,一旦證實確診便會送到1號館治療。李立業強調,兩個館是完全分開。

 此外,2號館內有30個廁所和一些共用設施,會提供餐飲服務;而1號館內則設有藥房、確診病人每隔兩天便要進行驗血及照X光一次,並在特定時間接受深喉唾液測試和抗體測試。(記者 李銘欣 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