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局介紹「國際義工日」呼籲市民向義工致敬

2020-11-24 1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義務工作發展局指,新冠肺炎疫情令很多大型或需要面對面接觸的義工活動未能舉行,但有很多義工透過電話、社交媒體和網上平台等不同方式去關心身邊、街上及前線工作的人士,而聯合國訂定12月5日為「國際義工日」,義工局亦呼籲市民向義工致敬。

 義工局表示,「國際義工日」是向全球義工致意,並鼓勵各地政府和團體嘉許及表揚義工的貢獻,以推動更多社會人士支持及參與義務工作;局方則由1992年起響應國際義工日,每年舉行慶祝活動,向全港義工致敬及鼓勵市民投身義務工作。

 義工局透露,今年是局方成立50周年,活動會以「人人行義」為題,推介101種行義方式並上載至大會網站,以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義工服務,更邀請本地插畫家癲噹@貓室創作插畫,展示11位不同背景和服務種類的行義故事,以凸顯義務工作人人都可以參與。義工局呼籲大眾透過文字、相片或短片分享自己及身邊人的各種「義行」,把行義片段上載於社交平台發放。市民如想了解活動詳情,可瀏覽義工局「國際義工日」網頁www.avs.org.hk/tc/IVD。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