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被要求全球回收700萬輛車 涉安全氣囊隱患

2020-11-24 1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被要求在全球回收700萬輛汽車,因為這些汽車上的Takata安全氣袋可能存在安全隱患。估計整項回收將令該公司承受12億美元(約93億港元)損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指出,通用汽車必須回收590萬輛於2007年至2014年間生產的卡車及運動型乘用車(SUV),指這些汽車上的Takata安全氣袋在長期高溫及潮濕環境下會有爆炸風險,可能會對司機和乘客帶來危險。

 該公司還將在加拿大回收54.4萬輛汽車,計劃在全球回收總共700萬輛車。該公司早前向安全監管部門提出申訴,避免進行大回收,但被監管部門拒絕。

 美國共有18宗交通意外死亡事故涉及Takata安全氣袋,但但未涉及通用汽車生產的車輛。自2009年以來,在美國發生的此類死亡事故,15宗涉及本田汽車,2宗涉及福特汽車,1宗涉及寶馬汽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报版权作品,转载须注明出处。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