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港府會繼續利用城市規劃提升香港宜居度

2020-11-25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大灣區會議致辭時指,隨着大灣區的經濟增長,城市的密度會逐步增加,提升宜居度對市民十分重要,他指香港是一個高密度的城市,要提升宜居度,可以透過重建及更新社區,以及新建新發展區。重建及更新可提升原有建設環境,包括改善交通,更好應對都市氣候變化;新發展區就可以更好利用土地空間,引入最好的規劃,例如採用以鐵路為本的節約發展模式,建設生活設施。

 黃偉綸又指,香港需要善用土地提供足夠房屋,及確保市民有宜居的生活環境,港府會在兩方面做平衡,利用層次分明的建築物高度和密度,提供更多休憩用地,打造更好生活環境,通過鐵路、道路及水路的交通,加強各地區的聯繫。他又指政府在社區重建時,會保護歷史文物,及營造更吸引的街道景觀。他說香港同時有豐富綠色資源和水資源,政府會繼續在城市規劃方面提升宜居度。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