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回應「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精準打擊「台獨金主」

2020-11-25 10:37
來源:香港商報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5日證實,大陸有關方面正在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將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有台學者指出,此舉很有必要,通過「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打擊在大陸獲利的「台獨金主」,就能有效遏制「台獨」思想在島內的傳播。朱鳳蓮當天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表示,大陸有關方面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證實確有「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清單絕非針對廣大台胞

 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有輿論擔憂大陸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會影響台灣民眾到大陸來交流的安全感,進一步限縮兩岸交流交往,請問您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針對的是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絕非針對廣大台灣同胞。只有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台灣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宋興洲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隨着民進黨的全面執政,「台獨」思想在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要遏制「台獨」思想的傳播,就必須打擊其背後的「金主」,而通過「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精準打擊方式是極為有效的。

 宋興洲認為,在目前台灣經濟極其依賴大陸的情況下,大量支持民進黨的財團都從兩岸貿易中獲利,一旦針對這些「台獨金主」進行實質的打擊,就能有效切斷民進黨的經濟命脈,從而讓台灣人清楚地感受到「台獨」之「毒」,從而撥亂反正。

國台辦發布會現場。新華社

 台商投資大陸逆勢增加

 今年前十個月,台灣投資大陸金額同比增長47%。朱鳳蓮表示,兩岸經貿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逆勢增長,說明經貿合作符合兩岸同胞利益要求,給廣大台胞帶來巨大實惠。這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關於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的有關問題,朱鳳蓮表示,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可以募集到企業發展所需資金,也可以提升企業品牌形象,更好地融入到大陸的經濟發展進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台資企業選擇在大陸上市。

 朱鳳蓮強調,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沒有任何政策障礙,他們享受和大陸企業完全一樣的同等待遇。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採取有效措施為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營造更有利環境,支持台資企業利用大陸資本市場做大做優做強,更好地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在回應近來台灣與美國舉行所謂「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美官員訪台等相關提問時,朱鳳蓮強調,堅決反對台美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挾洋自重,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棋子」,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災難。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