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在聖誕節放鬆防疫限制 允3家庭組「聖誕防疫泡泡」

2020-11-25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與北愛爾蘭政府當地時間24日達成共識,決定在12月23日至27日為期五天的聖誕節期間放鬆防疫限制,最多有3個家庭能夠互訪會面,但必須成員固定。

 當地時間24日下午,四大地區領導人開會達成共識,允許最多3個家庭組成「聖誕防疫泡泡」。在聖誕節假期間,四大地區之間的交通禁令也會同時鬆綁。

 不過,3個家庭組成的「聖誕防疫泡泡」必須是固定成員,一旦組成就不可改變。一個家庭僅允許加入一個「聖誕防疫泡泡」,而且只能在家裏、自家花園、禮拜場所或戶外見面,不可去酒吧、餐廳或是劇院等娛樂場所。

 四大地區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即使有這些規定,民眾仍必須自行判斷是否在聖誕節期間與親友會面,並注意這麼做對自己和他人造成的風險,尤其是對身體脆弱人群。」

 根據英格蘭地區的規定,民眾想要與「聖誕防疫泡泡」之外的成員見面,必須遵守3級疫情警報系統規定,在戶外見面。18歲以下的孩童如果雙親沒有住在一起,則允許參加2個「聖誕防疫泡泡」,不必選擇只和父親或母親過節。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唐寧街發布的影片中表示,這項決定是「特殊、有時間限制的權宜之計」。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則表示,病毒不會放聖誕假,因此防疫政策雖然在聖誕節期間有所松動,但她呼籲民眾保持警覺,負責任地運用這些政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