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藥集團已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請

2020-11-25 1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財經25日消息,中國國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石晟怡表示,中國國藥集團已向國家藥監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請。

 2月1日,國藥集團中國生物作為牽頭單位獲得了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公共安全風險防控與應急技術裝備」重點專項滅活疫苗項目的緊急立項。4月12日,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獲得了臨床試驗批件,並同步開展國內I/II期臨床試驗。4月27日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再次獲得臨床試驗批件,為新冠疫苗的研發加上雙保險。

 國內I/II期臨床研究,各年齡段共計入組4064人,揭盲結果顯示疫苗接種後,安全性好,不同年齡、不同程序、不同劑量疫苗接種後均產生高滴度免疫應答,兩支疫苗按照0,28天程序接種兩劑後,中和抗體陽轉率均達100%。

 此前據國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劉敬楨介紹,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所屬的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這兩款滅活疫苗現在正在阿聯酋、巴林、埃及、摩洛哥、秘魯、阿根廷等十個國家開展III期臨床試驗,目前已經接種5萬餘人,總共接種者將達到6萬餘人,接種人群樣本量涵蓋125個國籍,各方面進展領跑全球,得到國際廣泛的認可。現在已經有幾十個國家向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提出新冠疫苗的需求。

 在III期臨床試驗取得安全性和保護力數據以後,疫苗經審評獲批就可以上市。實際上,目前中國已經有疫苗已經開始緊急使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的的兩支滅活疫苗,均納入了緊急使用的範圍。據介紹,目前中國生物已做好大規模生產準備工作,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兩個新冠疫苗高等級生物安全生產車間已經建設完成,明年產能預計將達到10億劑以上,能夠保證安全充足的疫苗供應。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