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上最大高溫高壓氣田成功投產

2020-11-25 14:5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國海油今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上最大高溫高壓氣田——東方13-2氣田成功投產。

 據悉,海南省東方市附近海域東方13-2氣田的中心平台,經過5年的建設正式投入使用,日產天然氣達800萬方。東方13-2氣田包含一座中心生產平台和一座無人值守平台,共27口井,中心平台是海南西部海域規模最大、工藝流程最複雜的平台。油氣通過海底管線將清潔天然氣直供華南和海南地區。

 中國海油湛江分公司東方作業公司總經理崔嶸表示,東方13-2氣田探明儲量超千億方,天然氣品質好。但這裏也是全球三大海上高溫高壓區域之一,溫度達150℃以上,氣艙壓力係數超1.8,相當於500個大氣壓,勘探開發油氣屬世界級難題。

 針對高溫高壓對鑽井作業風險,中國海油自主研發了鑽前壓力預測、抗高溫高壓鑽井液等一系列技術和產品,並在實踐中應用、淬鍊,確保了27口高溫高壓大位移水平井的高效實施。在平台設計建造過程中,中國海油組織國內先進技術力量展開攻關,研製出抗高溫、耐腐蝕的閥門與耐高壓的大管徑超厚壁鋼管,確保氣田投產後能安全穩定運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