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安全顧慮」 阿聯酋暫停發13國公民入境簽證

2020-11-25 22: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三報道,阿聯酋已停止發放伊朗、敘利亞等13個國家公民的入境簽證。

 阿聯酋一處國有工業園區入駐企業收到的檔顯示,根據11月18日生效的移民新規通知,阿聯酋政府已經停止受理身在海外的13國公民提交工作和訪問簽證申請,直至「另行通知」。

 所涉國家是阿富汗、利比亞、也門、伊朗、敘利亞、索馬里、阿爾及利亞、肯尼亞、伊拉克、黎巴嫩、巴基斯坦、突尼斯和土耳其。

 阿聯酋出入境管理部門「聯邦身份和國籍管理局」對報道暫時未予證實。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阿方出於「安全顧慮」,暫停向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國公民發放入境簽證,但未詳加解釋,只說停發簽證政策只會持續較短時間。

 巴基斯坦外交部上周說,阿聯酋已停止處理巴基斯坦及其他幾國公民的簽證申請,正要求阿方對此作出解釋,巴方認為與新冠疫情有關。(圖:乘客在阿聯酋杜拜國際機場候機。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