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主犯「趙博士」一審被判40年

2020-11-26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N號房」主犯趙博士(本名趙主彬)進行一審宣判,判處其40年有期徒刑。

 案發期間,共有74名女子受害,拍攝不雅影片供人觀看。受害者包括16名未成年人士。歹徒惡行持續2年多,才有1名受害者出面指證。

 3月19日,趙主彬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3月25日,他被公開示眾時當場謝罪,稱感謝幫助他停止這「惡魔般的生活」。10月,檢方要求判處趙主彬無期徒刑,並佩戴45年電子腳鏈,對一同被起訴的5名共犯,分別要求判處5年至15年有期徒刑。

    主犯面臨14項指控

 韓媒此前曝光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統稱「N號房」案。「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暱稱為「博士」,實名為趙主彬的人。趙主彬現年25歲,畢業於韓國一所工業大學的信息通信系,自稱「趙博士」。

 SBS新聞公開主犯趙主彬的照片。

    2019年5月到今年2月,他涉嫌脅迫數十名女性拍攝變態不雅視頻,並在加密軟件上設立聊天室進行有償分享,賺取數十億韓圜收入。

    此外,他還以傳播不雅視頻作為要挾,指使共犯性侵未成年少女,總計面臨14項指控。

    「N號房」事件起源

  從2018年開始,韓國多名犯罪者通過服裝模特兼職等為誘餌吸引年輕女性,哄騙她們上傳裸體照或不雅視頻。然後以此為由進行威脅,拍攝性剝削視頻,並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內共享,供付費會員觀看或下載。

 為了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個聊天群,不斷新建、解散聊天群,並分別命名為「1號房」、「2號房」等,因此被統稱為「N號房」。其中趙主彬運營的聊天群最為猖獗,被稱為「博士房」。

 經調查,因涉及「N號房」、「博士房」等數字性犯罪,被韓國警方查處的公務員多達149人。

 「N號房」事件曝光後,立即引發韓國公憤。今年3月,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此案是踐踏受害者的犯罪行為,指示警方徹查案件,讓所有加害者得到應有的懲罰。他承諾,政府將刪除所有涉案視頻,並為受害者提供法律、醫療等所需支援。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