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楚基:《施政報告》全面、務實、進取、具前瞻性

2020-11-26 2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今日表示,一連兩天,透過電視畫面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及接受議員諮詢現場。欣喜看到議員在立法會會議上舉止莊重,遵守秩序,立法會回復務實理性議政,走向有序文明。立法會終於迎來了新風。這是我們久違了多年後所喜聞樂見的。

 他指,今次是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後,行政長官首次發表的施政報告,體現了撥亂反正的效果。事實證明,維護國家安全,匡正香港立法會秩序,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基本法》,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社會各界應予支持。

 他稱,行政長官在周三(11月25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是一份相當全面、務實、進取、具前瞻性的施政報告。沒有攬炒派搗亂、干擾,議員便有充足的時間議政,對施政報告提出建設性意見。香港僑界和廣大市民都希望立法會重回正軌後,議員更有作為,理性議政,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他強調,從2012年「國教風波」、2014年非法「佔中」,到去年下半年開始爆發的黑暴,給香港社會都上了一堂代價沉重的課。國安法落實後,社會秩序已經恢復。行政長官表示願意親自「落區」,非常樂意及願意去會見市民,聽取意見。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有中央的大力支持,有特區政府的全力施政,加上香港市民同心攜手,香港一定可以重新出發,開創新局面。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