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A股共655宗併購 國有上市公司參與率佔近一半

2020-12-08 1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證券日報》12月8日報道,隨着今年中國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正式啟動,對於正處於關鍵階段的國企改革,無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內地數據終端同花順iFinD統計數據顯示,按首次公吿日並剔除交易失敗案例後計算,今年8月1日至12月7日,A股共有314宗併購事件的參與方為中國有上市公司。從項目進度上看,44宗已完成,270宗正在進行中。若將時間軸拉長至全年來看,年內A股共有655宗併購事件的參與方為中國有上市公司。也就是說,僅8月1日至12月7日,中國有上市公司參與A股併購事件就約佔全年比例的47.94%。

 西南證券研究發展中心宏觀首席分析師葉凡表示,在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加速推進下,下一階段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點,就是要推動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從「管資產」進一步向「管資本」轉變,圍繞主責主業優化國有經濟產業布局和結構調整,拓寬社會資本的引入渠道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