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重任在肩!剛果(金)中國維和部隊首次承擔核酸檢測任務

2020-12-24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月22日,聯剛穩定特派團特代參謀長南茜·布萊特來到布卡武中國二級醫院視察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和醫療工作開展情況,標誌着該實驗室正式移交赴剛果(金)中國維和醫療分隊使用管理。這是赴剛果(金)中國維和部隊的首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驗室,也是他們首次承擔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任務。

 據了解,該實驗室位於剛果(金)中國二級醫院旁的聯合國布卡武民事總部隔離中心。標本進入實驗室後,由檢驗員提取病毒核酸,通過微型PCR儀對病毒核酸進行擴增分析,最快一個半小時檢測出結果,準確率達到95%以上。

 在採集、轉運、檢測和消毒過程中,醫護人員均按照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標準穿、脫二級防護裝備,嚴格遵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操作規程,對涉及的環境場所進行徹底消殺滅,最大程度降低了醫護人員暴露和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據悉,中國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在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過程中的個人防護和人員、場所消毒的同時,還針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意外情況,完善了應急預案和新冠病毒陽性病人隔離流程,確保順利完成任務。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