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陳家駒發表網誌 呼籲建造業界支持「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

2020-12-31 13: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今日(31日)發表網誌,提到最新失業率是6.3%、貧窮人口按年增加8.5萬至149萬以及貧窮率是21.4%。陳家駒指假若新冠肺炎疫情不可以「清零」,不能儘快與國內通關恢復貿易往來,經濟將會繼續惡化,而基層市民生活會苦上加苦。

 陳家駒其後透露建造業已經有接近150名工友感染新冠肺炎,而建造業議會早前發起「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向業界募捐,以協助因新冠肺炎疫症需要接受強制隔離和確診的建造業工友。陳家駒表示,行動直至11月底已為104名確診新冠肺炎的工友提供援助。

 陳家駒指,建造業必須儘快找出新冠肺炎隱性帶菌者、切斷病毒傳播鏈,而檢測是最好辦法;因此建造業議會聯同香港建造商會在22日推出「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計劃在發展局的支持下安排檢測機構到參與計劃的地盤,為自願參與檢測的工友及駐地盤人員進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陳家駒表示,每次的檢測費用只需150元,餘額是由議會和商會負責。

 陳家駒透露,截至30日,計劃已經為18個地盤共4117名工友提供檢測服務,佔該等地盤開工人數的68%,計劃暫沒有發現確診個案。陳家駒同時呼籲建造業界參加「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並指建造業界可瀏覽網頁http://www.cic.hk/chi/main/CITS/ 了解計劃詳情。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