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2020最後一天血洗全台」真兇落網

2021-01-04 14: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多家台媒消息,此前威脅「2020最後一天血洗全台」的真兇3日落網,為家住高雄、在超市打工的27歲洪姓男子。

 2020年12月30日淩晨,有網友在島內網友常用的論壇「批踢踢實業坊」(簡稱PTT)、巴哈姆特論壇上發文,稱將會在2020年最後一天「血染台灣各處」,威脅要在北中南等跨年聚集地放置炸彈,引發恐慌。

 據台媒報道,台灣刑事局獲報後追查,先是根據IP位置,在宜蘭及新北等地區,找到游姓及湯姓男子,不過兩人均否認發文。警方認定兩人帳號疑被人盜用,將他們請回。經持續深入追查,警方於3日在高雄逮捕一名涉嫌盜用IP發文的27歲洪姓男子。

 報道稱,台灣刑事局3日派警員赴洪姓男子位於高雄的租屋處,並出示拘票將他逮捕。經初步調查,洪姓男子大學畢業後在超市打工,其網絡黑客技術均為自學,其租住的房屋內放有大量雜物,還有多達3部電腦,幾乎寸步難行。

 據悉,洪姓男子利用網絡技術盜用其他網友賬號,並製造置身日本的假象以規避警方偵查。本案中,洪姓男子涉嫌違反「恐嚇公眾罪」,警方已於今日(4日)上午11時許將他依刑法恐嚇公眾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